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积极开展高温酷暑路面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18 14: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通化市持续出现高温酷暑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通化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克服气温高、任务重等不利因素,努力奋战在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第一线。   

  突出勤务管理,强化勤务措施。为全力做好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分析研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根据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特点、事故发生规律、造成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特征,研究制定具体的交通管理方案和事故预防措施,科学合理部署勤务,采取早上提前上班,下午延时下班,侧重晚间勤务管理等模式,做到秩序管理无死角,安全隐患快消除,降低事故发生概率,保障道路安全安全畅通。   

  突出摩托车整治,强化道路管控。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交警部门结合高温天气下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规律,在商业街,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查纠相结合方式对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整治。有针对性的对无牌、不分道行驶、驾驶人不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进行检查,及时查处无牌无证、不分道行驶、不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突出客车管理,强化“安全行动”。客运车辆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对象,为切实消除客车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组织开展“安全行动”,发现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构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的,及时纠正查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突出巡逻管控、强化安全覆盖。为加强路面巡逻力度和密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将警力向交通流量大、事故多发等重要路段、路口倾斜,执勤民警、协警不受高温天气影响,有条不紊的疏导车辆、行人通行,禁止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将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无牌无证、酒后驾车、故意遮挡号牌、随意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治理,发现一起,坚决依法查处一起,确保严管严控势头不减。   

  突出时段管理,强化夜间秩序。为确保晚间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交管部门成立了晚间执勤小组,组织民警对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查处酒后驾驶、随意停车、涉牌涉证、滥用远光灯、货车违禁、飘洒、遗落等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清理商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现象,不给违法车辆有可乘之机,从源头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民警从交通安全的角度出发,向摊贩宣传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在道路上售卖瓜果蔬菜不但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使其认识到占道经营对自身安全和道路交通的不良影响,积极配合民警工作,自觉将摊位挪移到安全区域,保持道路整洁和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