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四个坚持”抓好特种行业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29 11: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特种行业场所管理,梅河口市公安局立足特种行业实际,积极探索管理新思路,不断提高特种行业管理水平,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坚持摸底排查与信息收集相结合。针对辖区特种行业从业单位的实际,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对摸排的各从业单位逐项登记,全面采集从业人员信息,建立完善各类工作台帐,加强日常监管。同时,加强行业场所治安信息的收集,及时收集掌握实时动态,严防从业人员收赃、销赃等不法行为发生。

  坚持安全监管与责任落实相结合。切实加大对特种行业从业单位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发现存在不按规定登记、违法违规经营问题的单位,坚决予以查处。严格落实日常监管责任,健全完善责任倒查追究规定,发现从事特种行业经营而未纳入公安机关管理的单位,倒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漏管失控的责任。

  坚持责令整改和打击整治相结合。采取日常检查和突击检查、公开检查和秘密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详细列表登记并责令整改,对出现问题的业主由民警跟踪督查直至整改见成效。同时,把打击违法犯罪贯穿治安检查全过程,对来历不明或存在可疑的物品,要求经营业户保持警惕并及时上报,截断销赃途径。

  坚持巡逻查控与宣传教育相结合。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思路,积极协调相关警种部门,调整社会面巡逻防控布局,将特种行业经营单位特别是生产性废旧金属收购、旧货交易等重点行业周边作为巡逻防控的重点区域。加大特种行业法律宣传力度,实增强特种行业业主和从业人员守法规范经营的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