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采取措施深推服务发展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7-31 11:0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公主岭市公安局牢固树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理念,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发展能力和水平,找准定位、发挥职能、创新思路、积极作为,为构建和谐警企关系奠定坚实保障。

  加强思想建设,提高服务意识。为更好服务辖区经济发展,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市局牢固树立“服务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紧紧围绕辖区企业、重点项目,积极履行参与者、促进者、保障者职能。该局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工作职能,对辖区各大企事业单位进行包片划区,负责公安机关服务发展的组织、协调、督办等工作,以转变思想、服务发展为工作重心,带头抓落实、上一线,结合每月班子成员下社区工作,深入基层走访调研,针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集体研究对策,主动进行会诊,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有效服务企业发展。

  加强警企协作,搭建服务平台。该局以召开恳谈会的方式,组织民警走访企业,收集汇总各种意见建议,积极主动提升企业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度,密切警企协作,对收集的意见建议逐条解决回复,满意率达100%。通过走访及时发现整改消除各类治安问题及事故隐患,及时收集获取各类企情动态,确保随时掌控企业内外部治安状况,提前发现、提前预警和主动介入控制,力争把各类可能激化的矛盾纠纷消除在苗头、萌芽状态。

  加强机制创新,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好服务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该局创建四项机制全面保障辖区企事业经济发展。一是根据企事业单位规模、性质,员工数量,所处位置,内外部发案等情况,建立等级化管理机制;二是根据企事业内部安全情况,建立危爆物品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对涉危涉爆企业的监督管理;三是建立绿色服务渠道机制,定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直通服务、开展绿色服务通道;四是应急处置机制,安排警力积极排查化解企业内部矛盾纠纷,联合建立企业重大矛盾纠纷处置预案。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防范能力。为进一步提升企事业单位安全防范能力,该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安全宣传工作。一是开展法制宣传。结合辖区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华生商场、温州商城并存的特点,市局积极联系各大企事业单位,运用LED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二是开展安全防范宣传。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大排查和防范教育活动,坚持打防管控综合施策,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研究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重点加强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检查。三是加强警企巡防工作。为有效提升企业治安管控能力,市局与辖区企事业内部保卫部门协作,全面加强巡防队伍建设,打牢巡防根基。针对辖区华生购物商场、温州商场地处市中心、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等特点,市局该属地建立警务室,选派专职民警,整合社会资源,推行警务联防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