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持续深化和拓宽辖区治安巡防模式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01 11:1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通化市公安局在深入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和案发特点的基础上,主动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和拓宽巡防模式,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辖区社会治安环境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警情分析细化巡逻布局。今年以来,该局组织专门警力,扎实开展警情统计、分析、研判工作,依托每日治安动态,结合季节性发案特点及不同警情发生的时空内在规律,对各类警情进行监测、评估,适时调整和制定巡逻防控策略,消除治安盲区。针对风景区人员密集场所,规划调整了景区的巡防时间和区域,使得景区秩序井然,从而实现了景区刑事案件零发案的良好局面。  

  部门联动强化信息侦查。为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降低案件发案率,治安、巡特警部门、各辖区派出所加强与刑警的沟通配合,认真研讨侵财类案件的发案特点、作案规律以及案件高发的部位、时段,加强串并案分析,梳理案件共同点及其规律,找准防控薄弱环节,科学安排巡防民警在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开展巡查,提升巡防工作的针对性和打击犯罪的有效性。 

  视频巡查与实战对接。依托视频监控平台,对重要路段、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实现全天候巡查,填补了传统巡逻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盲区、死角。尤其是视频巡查与街面巡逻的深度融合,使得视频巡查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目标、第一时间快速指令,进而提升路面巡逻警力快速反应、高效处置的能力。同时定期开展培训,加强视频巡查员的监控技能,实现视频巡查与实战的精准对接,提高了对视频监控卡口的查控和研判力度,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视频巡查工作机制。  

  基础建设筑牢阵线。该局以社区警务工作为基础,以巡特警、派出所民警为主力军,充分发动社区群众群防群治的优势,建立以网格化巡逻为线、社区警务室为策应点,辖区居民商铺、住宅为守望点,治安员为流动点的“三点一线”联防联动体系,增强了巡防整体效力。为合理调配力量,最大发挥专群结合的巡逻模式优势,利用每季度向辖区群众发布工作信息的机会,收集群众反映相对集中的治安热点问题,综合考虑,科学制定巡逻时段、路线,灵活运用“三点一线”联防联巡模式,织就了既有全面巡防,又有重点巡防,还有机动巡防的立体化巡防网络,既有效扩充了巡防主体,拓宽了巡防覆盖面,压缩了违法犯罪时空,也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