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加强夏季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控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02 11: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客运车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白山市公安局科学研判当前道路交通形势,认真分析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采取“四个确保”措施加强客车交通安全管控,严防涉及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夯实夏季交通安全基础。

    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求全体民警绷紧客车事故防控弦,克服高温酷暑疲劳困倦情绪,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充分认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和目标任务,将预防客车交通事故作为当前交管工作的重心,真正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劲头不松。认真总结以往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工作经验,制定出具体、可执行的行动方案,及时调整工作勤务,突出整治重点,切实加强客运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坚持隐患排查,确保源头管控到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内部管理制度、驾驶员安全教育和客运驾驶人资质、客运车辆安全性能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逐车逐人进行清理排查,进一步完善客运车辆和驾驶人信息档案管理,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客运车辆维护,定期保养,配备应急设施,确保安全行车;对未定期参加年检、未及时消除违法记录的车辆,一律予以停运整顿;对发现存在的设施不全等安全隐患的车辆,必须消除隐患后才准予营运,从源头上筑牢辖区交通安全基础。

  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形成高压态势。加大对长短途客车、旅游客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格落实七座以上客运车逐车登记和“六必查”要求,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对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非营运车辆载客等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在路面检查过程中,加强对公路客车、旅游客车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仔细查看重点车辆安全性能情况,是否配备灭火器、消防逃生锤等安全设施。同时提醒过往车辆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大力宣传引导,确保安全意识提升。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通过开展交通安全课,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实案说法,切实加强预防夏季客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微博、微信、户外显示屏等媒体和信息平台的作用,广泛发布天气预警信息以及客车行车安全提示,提醒驾驶人加强车辆日常安全状况检查,防止车辆因高温造成自燃、爆胎等现象发生。同时,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