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采取措施全力防控侵财案件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05 11: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切实做好夏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公主岭市公安局根据以往工作特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预防控制辖区侵财案件发案,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为了减少入室盗窃、两抢案件发生,提高广大居民群众防范意识,在全市利用各种形式对群众进行防范宣传:各派出所社区民警组织驻村辅警、村治保主任、居委会主任,利用大喇叭,在早晚时间段,宣传防范知识、防范技巧和防范能力,增强主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充分利用宣传板报,在村街、居民小区明显位置,张贴防范侵财案件知识,特别是电信、网络等各类诈骗案件新特点,防止上当受骗;在集市日,组织民警、辅警发放并现场讲解所里印制的防范各类案件的宣传材料,提示群众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派出所民警联系;利用派出所办证大厅新安装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防范知识、技巧以及各类案件新的特点,让来派出所办事的群众及时了解,避免被侵害。

  加强民防工作,组建季节性群众护村队。结合各村街实际情况,在案件高发区域的村街,指导治保会组建临时性护村队,配发红袖标,主要任务就是加强村街巡逻、守护,盘查可疑人员,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派出所联系。在新建的居民小区组建保安队,加强小区安全防范,实行24小时坐班、巡逻,严防居民小区入室盗窃案件发案。

  加强技防工作,提高安全防范科技含量。在具备经济条件的村街,指导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在重点目标和主要路口实行24小时监控,及时发现可疑人、车进出。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组织电管站、村电工对野外变压器、光铝线等水电设施、设备安装的报警器进行一次普遍检查,发生损坏的及时修复,没有安装的立即安装,防止发生野外水电设施被盗。

  加强巡控工作,促进辖区治安秩序平稳。民警带领辅警加强白天巡逻,每天出动巡逻车在辖区内重点村街、主要干道进行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震慑犯罪、抓获现行。每天零时至5时,由民警驾驶警车在辖区内村街、主干道进行巡逻,预防和减少盗窃案件和盗窃机动案件。加强金融网点巡逻,在重点时间段,把流动警务车停放在金融网点门前,加强巡逻控制,防止发生抢劫、抢夺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