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采取措施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06 11: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掌握流动人口的基本情况,推动流动人口管理规范化建设,切实为暑期安保期间和迎接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白城市公安局采取五施,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严格信息采录工作。治安部门牵头,各派出所负责持续深入开展实有人口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住宅、农贸市场、企业、建筑工地、出租房屋、村社等流动人口聚集场所,做好实名登记、录入工作,做到不漏人、不漏项,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新来及离开辖区的人员做到及时登记、适时注销,逐人比对,及时掌握动态信息。

   严肃责任倒查工作。明确民警的管理职责,充分调动民警做好外来人口管理工作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人来有登记,人走有注销”,切实掌握流动人口动态,对辖区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事件,倒查发现应采集而没采集信息,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不断提高服务质效。针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存在工作忙、时间紧、登记办证不及时的实际情况,组织民警开展“零距离送温暖”系列活动,开展上门办证、集中办证等服务。最大限度为外来流动人口提供方便,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改善了警民关系。

   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加大对外来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良性互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外来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针对一些外来人员防范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问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通过发动“一村一警”力量及社区民警向外来人员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他们“劳动致富光荣,违法犯罪可耻”的正确人生观。不断强化外来人员“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自我教育”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