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强化举措确保校园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16 09: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新学期开始后,白城市公安局以“师生安心、家长放心、群众满意”为目标,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实际,实施“四个强化”,全面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着力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感,着力打造平安校园。

   强化防范,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各辖区派出所结合辖区学校消防安全状况,积极会同教育部门组织开展防火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隐患,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强化管控,构筑校园安全屏障。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隐患大排查。责任区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进行细致排查,全面掌握学校底数及其内部隐患情况,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的,落实整改措施,由内部安保人员负责,逐一跟踪督办。并要求校园配强安全专管校领导,配备专职门卫及专业保安员。全面排查学校视频监控、应急报警按钮的运转情况。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管控,尤其是在上、下学时,在学校门口、周边以及放学途经的主要路段增设警力。

  强化宣传,灌输师生安全意识。积极上好防范安全课。开展以防盗、防骗、防抢、防伤害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防范教育。并积极做好校车驾驶员思想教育,尤其注意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绷紧每一根弦。同时上好法制教育课,开展以远离网吧、远离毒品、远离不良书刊音像制品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树立积极向上理念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遇到危害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时,要在第一时间报警。

   强化打击,净化校园治安环境。对侵害师生权益的违法犯罪案件,坚持优先受理、优先出警、优先处置、优先侦查的原则,建立健全破案责任制,专人负责,一包到底。加强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防控,特别是学生上、下学的高峰时段和主要路段,确保每个学校都有警力到位,及时处置侵害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