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全面强化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23 09:4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公主岭市公安局落实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推进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整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抓排查,治堵点,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组织警力对道路交通堵点、乱点认真摸排,采取定点管理与巡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将警力最大限度的摆在路面上,努力提高见警率,实行定人、定岗、定段的工作责任制,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重点加强了道路改造工程的交通指挥疏导,明确任务目标,杜绝大面积长时间交通堵塞。

  抓源头,严管理,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严格落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措施,切实加强事故预防研判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整改。进企业、重盘查,建立隐患排查报告制度,定期组织力量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和点段进行排查,并切实落实整改,不断优化道路通行环境,让事故“黑点”成“亮点”,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抓整治,强管理,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整厉治的强劲势头,从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着力加强大货车违法,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整治,加大对客货运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针对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特点和规律,采取错时巡逻、交叉巡逻、延时巡逻、联勤联动等勤务模式,严厉打击超速行驶、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牌无证等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抓教育,重实效,全力提高文明交通意识。紧紧围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方案部署,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民警查纠交通违法行为过程中,“罚”“教”相结合,通过耐心宣传教育和严格处罚并举的方式,促使违法驾驶人接受教育、吸取教训,自觉养成文明交通意识。走进社区、企业等场所采用宣传展板、横幅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广大居民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