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加强各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8-28 14: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了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通化市公安局加强各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突出了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大型货车闯禁区和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大力净化辖区交通秩序,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环境。

  周密组织部署。结合当前辖区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机动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明确了整治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时段,集中警力、装备,切实提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效性。除此之外,领导按照职责层层分包,带队上路,深入一线,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协调督导解决问题,以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突出管理重点。严格落实7座以上营运客车逐车检查登记制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会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加强对营运微型面包车的动态监管,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紧盯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上下学、节假日期间较为集中的特点,加强对集中通行路段的巡逻管控,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优先、安全通行。组织警力加强对辖区乡镇农村地区集市的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微型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问题。

  严管大型货车。在前期集中整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坚持力度不减、措施不变,深入开展大型货车闯禁区、超载超限、野蛮驾驶行为整治工作,大力查处大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强超强会、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配协调推动交通运输部门,深入辖区渣土、水泥、砂石、建筑材料等货物集散地和货运场站,督促经营人、管理人,完善货物装载规范,不定期在货运场站出口处设置执勤站点,及时查处超限超载、超宽、超长车辆,防止超限超载、超宽、超长车辆上路。

  严查涉牌涉证。对辖区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现状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掌握违法行为发生和分布的规律特点,合理设置查缉卡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针对辖区套牌假牌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依托缉查布控系统,机动灵活开展查缉行动。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牌证,该记分的记分、该罚款的罚款,该扣车的扣车,用足法律手段,确保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