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加强散装汽油安全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04 10: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堵塞安全管理漏洞,白城市公安局结合实际,全面加强散装汽油安全管理,有效保障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严密监督措施,切实强化源头管控。对散装汽油申请购买人的身份信息、用途等情况进行核查;严格管控购买、使用散装汽油人员,做好与加油站的联系对接工作,实时掌握、通报购买散装汽油人员信息

   完善相应机制,提高行业自律意识。明确各加油站站长为治安责任人,加油员为兼职安全员,及时掌握购买散装汽油人员的相关信息及购买数量、用途等情况;责成各派出所与辖区成品油销售企业、加油站签订《销售散装汽油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销售企业责任;对不严格落实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制度的企业,依据有关规定,责令限期整改;对因疏于管理、玩忽职守而导致案事件发生,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强化检查打击力度,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监管方案,落实了主要责任人,对因安全监管不到位而发生的重大事故,要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加大对汽油经营单位的监督和检查力度,研究制定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的有效措施,推进信息共享、情况互通、结果反馈,共同做好散装汽油的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