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春:开展不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16 09: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礼让斑马线,文明再出发。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主、次街路无灯控路口、路段,尤其是“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四街五路六圈)区域依法开展整治行动,对车辆左右转弯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为提升整治行动效果,长春市交警支队针对城市重点路段、商圈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开展重点治理,加大处罚力度。在提高处罚力度的基础上,针对重点群体开展文明礼让宣传活动。此外,通过加大步巡、车巡频次和组织执法小分队集中进行攻坚整治等措施,提高现场查处力度。对主次干道、学校医院、交通枢纽站和商业街区等行人过街交通流密集的无灯控路口、路段设置有行人过街斑马线的区域,重点落实有警管理。同时,加强视频巡检,加大抓拍取证力度,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队伍上街开展劝导教育活动等。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