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打防并举护航企业发展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09-18 08:3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年初以来,四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以开展“千警进千企、服务直通车”活动为载体,立足职能,靠前服务,严厉打击涉企经济犯罪,优化改进服务措施,全力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坚持以侦查破案为关键点,严厉打击涉企经济犯罪。对已发现的涉及民营企业经济犯罪,组织精干力量深度挖掘、重点打击,有力维护了全市民营企业经济市场秩序。今年以来,该支队先后侦破职务侵占案等涉企经济犯罪案件7起,打处犯罪嫌疑人9人。同时,从民营企业的利益出发,坚持“破案与挽损”并重,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降低损失。截至目前,全市经侦部门共挽回损失4700余万元。

  坚持以执法纪律为着力点,夯实执法规范化。在侦办涉企案件中,坚持准确把握法律政策,既打击经济犯罪,又严格区分民事纠纷与经济犯罪、个人犯罪与单位犯罪、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与违法犯罪的界限,坚决杜绝利用职权插手经济纠纷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对涉嫌犯罪企业,按照涉案财物规定,依法规范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侦查措施,未发生一起因涉案财物引起的违法违纪问题。对立案、不立案的决定,及时回告报案人,同时将立案标准、办案程序及当事人的权利义务通过平台向社会公开,严肃查究到企业吃拿卡要等违法违纪行为。

  坚持以警企协作为切入点,着力增强企业防范意识。以“3·15”消费者权益日和“5·15”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节点,联合工商、银行、税务、质监等部门,在人员密集区开展大型公开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和公众的防范意识。开通了四平经侦微信网上服务平台,结合涉企犯罪的新趋势、新动向、新变化,发布预警提示信息10余条。同时,深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引导企业守法经营,防范不法侵害。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