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依托“三大阵地”全面提升禁毒宣传工作质态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9-11-28 08: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今年以来,梅河口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化禁毒综合治理,积极拓展禁毒宣传工作思路,有效拓展宣传受众面,提升禁毒宣传影响力,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依托校园预防阵地,提升师生拒毒意识。一是勤走频访,深入校园。发动全警深入走访辖区各家中小学校,组织师生参观宣传展示栏、观看禁毒影视片,并牵头开展禁毒专题讲座等活动。二是积极联动,打造亮点。发挥禁毒志愿者联盟作用,在学生中弘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宣传健康导向,提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积极发挥学生在禁毒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三是警校共建,延伸触角。把禁毒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育,常态化组织开展禁毒课堂、禁毒主题班会,将毒品预防教育融入学校日常教育当中,打造禁毒预防教育精品单位。同时,注重开展“小手牵大手”“无毒家庭”创建等活动,真正将毒品预防教育延伸到社会。

  二、依托媒介传播阵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是发挥传统手段优势。通过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及时报道各阶段禁毒活动,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加强网络推广力度。在报纸、杂志、网站等传统媒体依托下,充分发挥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作用,积极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及禁毒知识,有力提升了禁毒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三是创新宣传渠道载体。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禁毒志愿者制作了抖音、三句半等宣传视频,在群众中广泛推广。

  三、依托禁毒文化阵地,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一是构建禁毒宣传格局。建立文化长廊,辖区场所的电子显示屏在重要时间节点滚动播放禁毒公益广告,悬挂禁毒标语横幅,以墙画、宣传栏、标语等形式展现禁毒知识,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宣传。二是打造禁毒文化品牌。联合举办多场宣传活动,警醒广大群众抵制毒品、共建健康和谐家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