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全面护航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3-18 14: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白山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以“五快举措”为抓手,全面护航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

  一、涉企警情诉求“快反应”。严格落实二级勤务响应机制,实行每日由分管领导带班,配备1/2警力在岗的应急处突警力,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按照“1、3、5分钟”快反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回应和妥善解决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群众春耕生产涉及公安职能职责的诉求、报警求助等事宜;对持有健康证明的复产复工人员在辖区内通行受阻的,经民警查验无误后,积极对接、即时放行,全面畅通返岗复工渠道。

  二、返岗人员监测“快放行”。立足白山火车站检查卡口,主动会同疾控、铁路等部门对返岗复工复产人员一律启动快速检查、快速放行;对涉疫存疑人员,第一时间推送社区、卫健等部门按规定依法采取医学隔离观察措施,科学有序地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在保证人员安全的基础上,做到服务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促进”。

  三、政务服务推行“快捷办”。全力推行公安政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主办等“无接触式服务”,主动对接群众,倡议非紧急事项延期办理或通过网上预审、邮寄材料方式办理,紧急事项电话沟通实行预约办理、容缺办理、限时办理;对有特殊需求、复工人员较多的重点企业,采取入企服务、特事特办等方式,简化流程、现场办理,最大限度为企业复产复工人员提供便捷化的政务服务体验。

  四、企业内部安防“快通关”。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白山发电厂、曲家营水库、白山客运总站等重点运营企业,指导落实人员进入、内部监测、安防防护、治安防范措施,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防疫知识普及,确保企业内部安全;深入辖区长白山山货市场、星泰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的复工复产企业,及时排查整改潜在安全隐患、涉稳定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堵塞防控漏洞,确保企业安全运行;充分发挥特业管理职能,对辖区批准营业的酒店常态化地开展巡查检查,紧盯入住台账、住宿信息等关键点信息,监督指导其严格按照市联防联控办第13号通告落实旅客住宿、场所消杀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五、涉企违法犯罪“快惩治”。加大对正常运营及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建立完善涉企涉农警情快速联动处置机制,广泛搜集打击整治扰乱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破坏农业春耕生产、侵害农民权益等违法犯罪线索;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及涉疫情防护用品的非法经营、诈骗等犯罪活动。同时,及时发布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涉企、涉农、涉侵犯企业员工合法权益各类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为护航企业发展、春耕生产平稳推进中展现公安作为、体现公安担当。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