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3-18 14:1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确保“反诈”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能够进行,有效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梅河口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涉疫期间的诈骗违法犯罪特点,科学安排警力,抓源头、强监管,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在防疫同时进行防骗宣传。近日,为保障辖区市民财产安全不受侵犯,使群众认清新型电信诈骗套路,提高防骗意识,市局积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录音循环播放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防范小知识和小技巧,增强群众的防范能力和防范意识。民警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全面打击利用疫情期间的违法犯罪活动。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疗防护用品,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同时,市局在前期扎实梳理全市电诈案例、详细研判分析发案类型,和全市真实案例来警醒市民提升防范意识。在入户宣传过程中,民警根据入户居民家中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对家中有固定电话的老年人,重点宣传电信诈骗的类型和案例;对年轻人的宣传重点则放在解析网络诈骗套路,如兼职刷单、网购退换货等,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宣传措施,切实保障了此次宣传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市局充分利用社区民警走访摸排,宣传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和预防犯罪的对策建议,从源头遏制电信诈骗发展趋势,同时开展逐门、逐户、逐人点对点宣传防骗知识,提高市民自防意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法,强化了人民群众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