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务实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3-18 14:1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促进企业经济发展、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是第一要务,白城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上级工作部署,立足本职、精准施策、靠前服务,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一是全面梳理,做到数字“准”。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全警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做到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和做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服务机制。深入摸排梳理,做到企业复工精准有序。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摸排、登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复工复产企业数量。同时与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对接,摸排、了解复工复产企业情况,同时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的管理和指导,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

  二是细化措施,做到服务“优”。积极开展上门走访。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对企业、场所逐一走访,摸排、了解企业、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情况,对企业、场所复工时间和外地务工人员进行细致摸排,排查工作做到企业、场所不漏一家,务工人员不漏一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上门检查。组织民警上门对复工复产企业、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指导企业、场所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查看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等运行情况,帮助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复工复产的企业安全有序。

  三是建立机制,做到保障“好”。全力做好复工企业、场所周边的安全管理。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保障,派出所进一步强化巡逻防范机制,加大对企业周边的治安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对复工企业周边进行治安综合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安全感和企业内外部治安秩序。全力做好复工企业用工的安全排查。组织民警与街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陆续复工企业、场所的务工从业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全面掌握务工人员的信息线索。

     
(责任编辑: 吉林省公安厅_赵晓宁1)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