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切实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4-13 10:2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通化市公安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主动作为,全力确保学校及周边安全有序,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精准摸排,及时消除隐患。为坚决杜绝疫情蔓延以及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各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对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一是制度方案全面落实。民警与校园负责人就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沟通交流,对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所制定的防护工作预案、紧急事件处置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开学前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毒,坚决确保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不出问题。二是内部安全严加防范。民警对返校师生安保力量配备和装备使用、视频监控等工作进行指导。三是消防安全严格检查。民警重点检查了学校内消防栓是否有水、压力是否达标、灭火器配备数量是否充足、完好有效以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确保校园内各种消防设施正常使用,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内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全面整治,净化周边环境。一是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组织民警深入学校周边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及时发现与学校有矛盾纠纷的人员,指定专人开展化解并落实管控措施,二是排查稳控有关人员。全面排查对社会不满、有可能铤而走险报复社会的人员,积极会同综治、司法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社区、家庭落实管控措施。三是排查清理行业场所。对校园周边行业场所进行清理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娱乐场所全面关停,对校园周边“九小场所”、治安乱点等集中进行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治安环境。全面提高见警率。特巡警、交警和各派出所开展“护学岗”的模拟演练,强化对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和清查,强化对街面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对违法犯罪活动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并形成震慑,有效的净化社会环境,为师生复教复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强化演练,提升防控水平。为切实提高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和处置能力,演练模仿学生开学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报名等各个环节,组织学生有序报名,严防家长和陌生人员进入校园内,向到场家长讲解疫情期间要配合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学校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拟定学生上学放学时间,错时到校与离校,防止学校门前发生拥堵聚集,真正做到时间与空间的双隔离。在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总结,查找短板,不断提升防控水平,确保开学后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通化市局将深入推进主动警务,持续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学校复学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平安开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