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采取“四抓”举措引领队伍建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4-13 10:2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努力打造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队伍,梅河口市公安局坚持严优并举方针,以“四抓”举措全面夯实工作根基,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一、抓党建、带队伍,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根基。局党组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上率下从严管党治警,以更高的站位强化政治建警,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通过抓党建、带队伍、有效增强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调动了基层民警为民服务的积极必和自觉性。认真开展警民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是抓培训、提素质,增强公安工作的能力水平。由于公安工作的性质特殊,要想干好公安工作,必须具备一定的法律素质,业务素质和体能技能。为此,市局把提高素质作为队伍建设的一基重要内容始终抓紧抓实,有针对 性地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和实战训练。加强警务技能实战培训,进一步提高技战术水平。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需要,自行组织 开展实战演练。

  三、抓纪律、强监督,树立基层民警的正气。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同时,继续抓好各项战时工作纪律;及时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民警。通过抓好全局民警的日常监督管,有效促进基层民警转变作风、树立正气,提高了群众对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技法办案的信任度。

  四、是狠抓宣传引导,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积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努力达到“让百姓了解公安。积极拓展外部宣传渠道,在各级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特别是利用法制宣传日、专项行动、赃物返还大会、春节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集中时间、集中警力组织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走进百姓心中,形成强劲的宣传势头,营造深厚的舆论氛围,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对梅河口市公安工作的支持度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