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公主岭:多措并举全力保春耕护生产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4-13 10: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保障全市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公主岭市公安局立足辖区实际,提前部署,及早行动,采取多项举措,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确保春耕生产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在全面加强巡逻防控,严格重点人员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涉农案件发生的基础上,组织派出所民警、协警和治安员深入到村屯及农户家中,及时向群众宣传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知识,并积极发动治保会主任、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群治力量,成立村屯巡逻队,全力防止农用物资被盗等案件发生。

  二、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迅速组织治安、经侦部门警力,会同工商、质监等政府职能部门,全面清查农资市场,严厉打击“三无”农资产品,坚决防止坑农、害农案件的发生。同时,要求各基层派出所对破坏春耕生产、盗窃农资牲畜等违法犯罪行为,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做到从重从快从严打击,加大缴赃、返赃、赔偿力度,全力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三、加大矛盾调处力度。全局各农村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会同司法部门,积极深入村屯进行走访,及时受理和调解因划分耕地等引发的各类涉农纠纷,防止矛盾激化升级,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讲法律、讲政策,妥善处理邻里矛盾,集中精力抓好春耕生产。

  四、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组织民警进入村屯,以发放知识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宣传防盗、防骗以及防火知识等,提醒农民朋友在春耕期间,到田间干活时不要随意将摩托车停放在路边、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同时鼓励群众举报坑农害农事件。

  五、加大信息服务力度。针对群众信息闭塞、被动接触新生事物的特点,及时上网搜集各类惠农政策和农业资讯,在第一时间传递给辖区群众,支持群众的春耕生产。同时,组织民警走村入户,实地了解人民群众春耕生产中所面临的困难,对属于公安管辖范围内的及时给予解决,对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帮助研究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