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多举措做好学生开学前各项交通准备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4-13 10:2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认真落实省厅《关于做好全省中小学开学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市公安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学生开学前各项交通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责任。市局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分解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各城区交管大队提前动手,积极与辖区教育部门、学校联系对接,按照“一校一策”的标准,研究制定交通保畅工作方案。

  二是认真开展排查。市局再次组织民警通过实地勘查、调查等形式,对全市各中学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人行横道线、减速缓冲带等安全设施和交通环境进行一次摸排,全面掌握了解道路状况、交通流量、交通安全设施等基本情况,对有损坏的交通标志,及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更换,对无停车条件的学校门口,考虑到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设立禁停标志,有效提升了校园周边的整体交通环境。

  三积极开展宣传。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市局通过各级新闻媒体进行宣传,重点提示家长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应注意的安全环节,拒绝“黑车”、“残疾车”、“摩的”等无合法手续的运营车辆,自觉摒弃交通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