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5-19 09:0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出行环境,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化市公安局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抓紧四条工作主线,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动员部署。市局充分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按照“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工作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工作得到全面推进。强化研判分析,进一步提升工作部署的科学性。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和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开展分析研判工作,进一步紧抓重点路段、时段对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货车、农用车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工作。同时,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开展学习行动要求,提高民警、辅警政治站位,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继续保持高昂的战斗作风,面对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能有丝毫松懈,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扬优良战斗作风,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二、以路面为主战场,持续加强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加强路面巡查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突出管控重点,严格落实勤务模式,常态化保持警力在岗在位,进一步提升“减量控大”的实效性,充分运用稽查布控系统加大货车超速、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加强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查处打击力度,不断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查控机制,全方位覆盖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夜间重点时段辖区重点管控路段的巡逻工作,对巡逻中发现的违法占道停车、违法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一律顶格严处,及时消除隐患。

  三、紧紧抓住执法规范这条主线。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深入学习《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要求,严格落实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措施,配齐用好单警装备和现场防护装备,特别是在夜间执勤执法和事故处置过程中,必须按照执勤执法规范开展工作,坚决防范自身人员伤亡的情况发生。统筹做好教育加处罚的日常执勤执法规范机制,对轻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之后能及时纠正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给予教育处罚,对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确保做到执法力度和执法温度两手抓。把执勤执法规范工作纳入考核工作,进一步强化对开展情况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同时严格按照绩效考核方案对多次违法执勤执法工作规范的给予扣分处理,不断筑牢民警、辅警执勤执法规范底线意识。

  四、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依托执法主战场向出行群众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及辖区重点管控路段驾车技巧,发动广大驾驶员从自身做好行车安全工作,营造遵纪守法出行的道路交通出行氛围。依托媒体宣传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特点在两微一抖平台曝光重点违法,并积极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震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潜在者,整改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媒体宣传不断加强路面安全行车和交通法规知识普及力度。积极走访重点客货企业,督促客运企业完善相关的自我监管机制,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主体,主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学习,建立安全责任登记台账,确保辖区重点管控车辆主动消除违法行为,做到上路车辆安全,文明行驶。

     
(责任编辑: 吉林省公安厅_赵晓宁1)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