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积极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及防汛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08-14 09: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情况,白城市公安局本着“做好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严格落实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在做好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的同时,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全力投入到极端天气应对和防汛工作中。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市局局党委专门就应对极端天气和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研究,制定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预案,明确工作职责、任务和目标,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成立战斗小组,既各司其职,又紧密协作,高效运转各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二、提升防范意识,筑牢平安大堤。一是落实督导检查,廓清安全隐患。配合当地乡镇党委政府,重点加强对白城沿线地区各乡镇等地的安全检查,对易发生洪涝灾害的地区、地段及时封闭。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深入易引起城市内涝沟渠和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采取标语宣传、广播预报、短信提醒、微信互动等形式,发布预警信息,有效提高群众防汛意识和能力。三是全面排查隐患,确保道路安全。全员出动对危及行车、行人安全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重点监控和整治,提前做好强降雨天气造成交通事故的处理准备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提升保障能力,筑牢战斗堡垒。一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带队24小时值班和监测预警制度,密切监控防汛形势,加强信息掌握和反馈工作,保持车辆、通讯工具的良好状态,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胜。二是进一步强化对防汛物资的管理和通信保障。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值班备勤,准备雨衣、雨鞋、救生衣、救生圈等防汛救灾物资,确保物资充足、保障到位。三是加强与气象、国土资源、民政、水利等部门联系沟通。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极端天气、洪涝灾害的监测、预警和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预警,做好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 吉林省公安厅_赵晓宁1)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