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四个加强”有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0-23 10:0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主体素质、加大执法精细化管理,梅河口市公安局创新举措,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一、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法治意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培育全所民警的法治理念、大局理念和民本理念,力争在内部形成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的浓厚氛围,并增强民警对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政治认同、感情认同和理论认识,使规范、文明、理性、平和执法成为全所民警的一种自觉行动和自发要求,让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真正潜移默化地渗透进民警心底、融会于民警心灵、指导于民警行为,不断增强民警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有效提升民警公正严格规范执法的水平。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执法环节。大力推进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法律法规,细化执法标准,是有效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必经之路。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要求,坚持从民警日常执法最急需的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具体执法标准的细化工作,严密执法程序,规范执法环节,有效增强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可操作性,努力确保民警每个执法动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三、加强办案机制建设,强化执法保障。通过强化培训、新老民警优化搭配、“传、帮、带”等措施,提高执法民警的办案技能,提高队伍整体办案能力。同时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抗法行为,坚决维护民警合法权益,遏制袭警案高发态势,消除恶劣社会影响,切实恢复民警公正严格执法的信心。

  四、加强教育培训,提高民警综合素质。及时更新民警知识结构,不断提高队伍执勤执法能力,通过组织民警开展案例点评、实地演练、旁听庭审等多种活动,着力提高民警执法技能和现场处置能力。督促民警主动开展法律学习,提高民警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努力培养一批执法办案的行家能手,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开展后进赶先进的帮扶活动,引领和促进派出所整体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