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市局全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1-12 09:1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期,梅河口市公安局以“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便民导向、服务导向,秉承“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工作理念,开展“服务质效提升、行政执法规范、企业权益维护、交通综合治理”四大行动,全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开展服务质效提升行动,破除制约创新发展短板。全面梳理窗口服务、行政管理和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制约交管创新发展的短板,深度谋划,精细设计,迅速开展专项整改优化工作。严格落实窗口服务“好差评”、一窗通办等制度,拓宽“警邮”“警银”“警保”“警医”合作平台服务半径,延伸“人工办+自助办”专网功能,拓展“一证办”业务种类,推行容缺后补、以函代证,切实让办事群众感到便捷、感到痛快、感到满意。同时,针对非法中介揽客、拉客、扰民问题,依法进行查处,形成常态化打击态势。

  二是开展行政执法规范行动,提高法治高效管理水平。全面加强法制人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交管业务办理及执勤执法培训,全面做好各项业务领域的顶层设计,制定最简化、符合法定规范的业务流程模板,使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一个标准下办理业务、行使职权,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严格管理推动高效服务。同时,畅通社会监督和投诉举报渠道,确保互联网平台和投诉电话有接听,有办理,有答复,形成接收、甄别、转送、办理、复查、反馈的闭环流程。

  三是开展企业权益维护行动,打击侵害企业违法行为。针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交管方面“定制化”服务和精准服务,根据民生物资运输、重点工程建设等特殊运输需求,推行网上办理通行证等业务,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内部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制度,防控防范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落实户籍化管理措施,加强线上监管提示,线下跟踪考核,隐患数据分析研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积极与派出所配合,持续依法打击涉及客、货运企业经营运输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道路运输环境和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客、货运企业权益不受侵害。

  四是开展交通综合治理行动,优化全市道路交通环境。全面加大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消除致乱、致堵、致祸隐患。严厉查处货车超载、面包车超员、货车和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持续推进道路交通组织优化调整,完善行人过街安全设施,优化公交专用车道设置,提升道路交通运行效率。着力构建设位规范、停车有序、安全便民的停车管理体系,加强停车乱问题常态化管控,打造共建共治共享静态交通治理格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