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多措并举护航校园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2-02 08: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白城市公安局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巡逻防控、秩序维护等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全力提升辖区中小幼校园安全系数。

  一是严格落实“护学岗”制度。在学生上学、放学和晚自习放学的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到校园附近执勤,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控和巡视力度,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各个“护学岗”定岗、定人、定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学校维护秩序,确保学生安全。

  二是加强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积极会同教育、综治、文化、工商、综合执法等部门清查整顿校园内外非法经营摊点、流动摊点和出租房屋,依法查处校园周边非法贩卖管制刀具,或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的社会人员。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对限期整改未落实的,依照相关条例对学校责任人和单位予以处罚。

  三是加大安全防范教育宣传。组织辖区民警深入中小学传授学生防诈骗、防欺凌、防拐骗、远离“黄赌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对校园安全及自身安全的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学生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