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2-02 08: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通化市公安局立足公共安全监督管理实际形势和特点,狠抓责任、措施落实,细排查、严整治、消隐患、重防范,切实做好公共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强化排查,全面监控重点危险源头。紧紧盯住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单位,抓住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防范控制重点,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后患。重点检查涉危单位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出入库流向台帐登记是否健全、危化品仓库监控等技防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各项规章制度是否有效落实等情况。对生产、销售、使用、运输易燃易爆物品的单位,特别是烟花爆竹仓库,供电站、加油站、供气站等部门,逐一上门开展检查,完善备案登记,实现对上述单位100%纳入监管,储存场所治安防范设施100%达标,物品流向全程监控。同时,突出开展学校、医院、宾馆、商场、网吧、养老院、娱乐场所及节庆集会、大型活动的消防和治安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严防火灾、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二、强化整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是严厉打击域内违法犯罪。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铁腕执法,严打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或有隐患屡教不改的单位,严肃调查处理,处罚单位的同时,依法严厉处罚相关责任人;对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二是严格履行公安监管责任。坚持以铁面履行监管职责,组织治安、消防、交管等部门和各派出所不断强化督促巡查、暗访明查、集中清查等举措,努力把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责任、措施、监管到位。三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以铁的标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列出清单,严格责任和措施落实,对不按期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场所,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依法一律关停整顿,绝不允许“带病”运营。      

  三、强化监督,责任监管更加有力。一是强化领导抓实战。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成立由“一把手”局长牵头负责安全检查专班,下设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牵头推动排查整治行动有序开展。二是强化重点抓排查。紧紧聚焦事故易发的区域、部位和环节,围绕企业、高层建筑、地下空间、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先后集中开展清查;建立违法违章重点企业负责人约谈制度,与涉爆单位、金融及水电油气重点单位签订了保证书,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及早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强化督导抓实效。结合日常公安工作,从相关部门抽调警力,组成专项督导组,围绕消防安全、危化品管理、学校安全、企业内部管理等门类清单,深入进行实地督导,及时发现问题、交办移交、督促整改。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