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四项措施强化娱乐场所管理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0-12-28 09:1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维护辖区治安秩序稳定,白城市公安局长结合辖区实际,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四项举措,全力加强娱乐场所管理,严防场所发生违法犯罪和各类安全事故。

  一、强化隐患排查,确保场所安全。坚持娱乐行业场所清查与重点部位检查相结合,加大对辖区内旅馆、网吧、洗浴、台球厅、歌厅等各类行业场所和出租房屋的安全检查力度,全面剔除可能隐藏在行业场所内的违法犯罪活动,最大程度将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对行业性场所进行滚动式摸排,以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防范措施为检查重点,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隐患,扫平排查盲区,确保场所安全。

  二、强化基础管理,健全管理机制。一是健全管理机制。制定了加强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和严格旅馆、网吧、歌厅、出租房屋治安管理等措施,明确了娱乐场所阵地掌控的范围,进一步规范了场所的经营活动、治安管理和责任倒查机制。二是加强台帐管理。以确保公共安全、强化阵地控制,及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目标,定期或不定期的到娱乐场所,检查备案表、从业人员登记簿、治安管理责任书、检查记录、治安隐患等工作资料是否完备,从而实现对娱乐场所的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

  三、强化应急值守,提高实战能力。进一步强化值班备勤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突预案,整合应急处置力量。同时,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检查值班备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切实提高队伍的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迅速集结、高效处置。

  四、广泛宣传发动,形成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娱乐场所的社会监督水平,市局组织警力,以开展冬季社会治安检查宣传活动为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宣讲等多种宣传方式,向娱乐场所和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同时,动员群众积极举报从事违法活动的娱乐场所,切实增强行业场所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