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春:三项举措不断强化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1-04 08: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广大交通参与者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长春市公安局采取抓责任、造氛围、聚合力三项举措,积极构建“大宣传”立体宣传网,整治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

  一、抓责任,打造宣传教育新理念。根据季节特点及时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在加强路面执勤力度的同时,将交通安全宣传融入到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事故处理当中,达到“纠正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及时更新宣传资料,有选择性地针对一些文明行车知识、理念进行宣传。 

  二、造氛围,树立交通文明出行新风尚。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做好对过往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和现场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广大驾驶人遵纪守法、安全文明意识。通过走访辖区运输企业,对客货运驾驶人开展经常性教育,推行安全文明驾车承诺制度,着力增强客货运驾驶人的责任感、荣誉感。深入辖区沿线社区、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通过发放主题宣传单、面对面宣传等方式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

  三、聚合力,携手共创平安道路新环境。积极走访企业业主,与辖区安监、路政等相关部门共商公路冬季重特大事故预防工作,通报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及开展的各类行动,让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遵守、共同监督的安全行车环境。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人民群众自觉参加的立体交通安全宣传网。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