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延边:全州出入境窗口提升咨询服务水平赢群众好评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1-04 09:0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延边州公安局出入境窗口部门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举措,拓宽渠道,注重提升咨询服务水平,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有求必帮,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好评。今年以来,全州出入境窗口共接待群众咨询13561人次,解决群众难题28件次,接到感激电话182个、收到表扬信2封,被群众誉为“出入境的1号窗口”。

  一是接听电话“耐心”。州县出入境窗口部门专门安排素质高、思想好、业务精的1名男民警和1名女辅警,负责接听咨询电话,认真倾听咨询人员述说和记录咨询内容。咨询人员语言表达不清时,主动引导、耐心询问、耐心倾听、准确掌握咨询内容。咨询人员情绪激动时,耐心解释、耐心疏导、耐心安抚,及时化解矛盾。疫情严重期间,出入境窗口暂停服务,境内外人员纷纷打电话责问,经接线人员耐心解释,得到了咨询人员的理解和支持,未发生一起投诉和上访问题。

  二是回答咨询“细心”。根据境内外人员咨询内容,能解答的当场解答,能答复的及时答复,不属于业务范围的做好解释,逐项讲解,详细解答,细心询问咨询人员是否清楚明白,直到咨询人员表示百分之百满意为止。3月2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签证调控政策后,在延外国人纷纷打电话咨询具体内容,接线人员反复讲解疫情期间外国人签证调控政策,细心询问外国人签证类别、入境时间等情况后,详细告知在华停留有效期限和办理签证延期具体时间,避免外国人因不知情而非法居留。

  三是帮助群众“热心”。全州出入境窗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视群众利益为已任,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困必解,热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11月30日,延吉市一名70多岁的朝鲜族“金阿迈”电话求助,需要加急办理护照赴韩国看病。接到求助后,接线员及时通知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加急受理,加急审批。事后,老人表示感谢,称赞出入境“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