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山:“四个加强”强化辅警队伍教育整顿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1-04 09:0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工作,最大限度调动辅警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辅警凝聚力和战斗力。白山市公安局结合教育整顿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以多角度、多措施,不断加强辅警队伍管理,提高辅警综合素质,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加强思想教育,打造一支学习自律的辅警队伍。组织辅警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辅警纪律、法律和服务意识;建立健全有效的学习制度,定期组织辅警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和纪律条例条令、各项警规警令,不断提高辅警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紧盯8小时以外的思想管控,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工作制度,全面掌握辅警思想动态,及时开展教育引导,有效增强辅警服务群众、自觉维护公安良好形象的思想意识,确保队伍稳定发展。

  二、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一支警务实战的辅警队伍。举办警务辅助人员培训班,全体辅警从业思想、政治教育、公安保密规定、廉政教育、交通辅警接处警及执勤用语规范、急救知识及警务技能等方面分批次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辅警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定期组织辅警开展安全防护实战培训,对交通执勤执法中最常见的阻碍执法的情况开展现场教学,不断巩固辅警在执勤中的专业技能,切实提高辅警专业业务水平、警务实战水平;积极开展队列手势、执勤规范用语、交通事故前期勘察处理等业务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训练,以练促战,规范执勤行为,进一步提高辅警队伍的综合素质。

  三、加强勤务保障,打造一支正能量的辅警队伍。切实保护辅警的正当合法权益,对阻挠、侮辱、殴打辅警的行为,及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有效保障辅警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进一步增强了辅警的向心力和归属感;构建民警与辅警内部关系,江源区公安局引导民警、辅警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互配合,以“传、帮、带”的方式拉近民警与辅警的关系,达到融洽感情、稳定队伍、树立信心、鼓舞士气的激励效果;不断挖掘、选树、培育、宣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辅警事迹,并进行表彰,不断弘扬辅警正能量,营造“人人学先进、个个争先进”的良好氛围,提升辅警队伍干劲和职业认同感。

  四、加强纪律管理,打造一支规范廉洁的辅警队伍。严格辅警队伍管理措施,制定了辅警管理办法,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职责和考核标准,严禁超越职责违规行使权利,形成以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完善辅警考勤登记、请销假登记管理、着装管理及纪律管理等工作,强化辅警队伍的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不断提高辅警队伍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在队伍纪律管理和监督管理上常抓不懈,综合室定期和不定期的对辅警队伍日常工作、执勤服务、纪律作风等进行监督检查,开展队伍管理“三早”预警和分析研判工作,及时消除违法违纪苗头和问题隐患。保证辅警队伍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