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1-04 09:0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主责意识,通化市公安局围绕制毒、制爆危险化学品、群租房和校园安全等领域,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全面摸排社会面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工作有底、责任见底、整治到底、整改彻底。  

  一、健全组织体系,着力压实责任严纪律。一是强化联勤联动。主动加强与属地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研判会商,构建安全生产监管源头治理、动态监管、联动处置的全流程机制链条,推动形成安全生产监管整体合力,组织专题学习培训,切实强化消防安全监管,强化与有关部门横向协同配合,各司其职、联动共治,积极破解执法难题,完善工作机制,实现长效常治。二是做实督导检查。加强监督检查,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着力查找问题漏洞,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坚决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危险物品管理使用工作规范和标准,切实做到责任清晰化、管理精细化。   

  二、开展全面摸排,确保安全整治务实务虚。一是加强重点单位排查。为深入推进社会矛盾治理,进一步强化危险物品单位管控督促设危企业单位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意识,通过拉网式排查,力争做到重点单位全列管,隐患整治全落实,营造安全生产的企业社会环境。二是织牢部门共管网络。立足公安本职,积极协调应急、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单位,定期向各成员部门通报疫情防控数据、警情和公安机关最新工作部署,确保信息畅通、工作协同;积极推动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形成整治合力,放大工作效能。三是织牢社会共治网络。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全社会齐抓共治的良好氛围。   

  三、注重机制建设,实现齐抓共管强合力。一是联动共治抓推进。加强同市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促发联动,建立定期会商、联合整治机制,不断消除隐患盲区,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打造风险隐患整治闭环,切实提升排查整治工作合力。二是突出重点抓推进。紧盯各类风险隐患,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防勤务等级要求,常态化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三是倒逼问责抓推进。采取对抗式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由纪检监督室对专项行动开展全过程、常态化督导检查,并对重点工作挂牌督办,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