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会同渔政部门严惩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活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1-26 08:4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预防打击偷盗松花湖渔业资源违法犯罪活动,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近日,吉林市局联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渔政部门召开联席座谈会议。双方相互交换了工作意见,分享了成功经验,表示将进一步协同作战,加大打击力度,保护好松花湖渔业生态环境。

  会上,渔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松花湖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渔区设立情况,指出近年来在处理偷盗渔业资源违法活动过程中,存在证据难以固定、威慑力不足等难题,导致“电、毒、炸”鱼问题没有得到根治,希望公安机关能够积极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吉林市局分享了近期侦办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成功经验,并表示将全力配合渔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主动深入远湖区、村屯、渔市等重要部位,张贴宣传海报,营造遵章守法氛围,在重要部位布建特情耳目,积极搜集线索,调查了解详细情况,掌握各地非法捕捞水产品严重地区及疑似从事非法捕捞水产品重点人员,为快速打击偷盗松花湖渔业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做充分准备。双方就相关法律、行刑衔接和具体工作方法进行了讨论,并决定建立联合执法联席会议制度,以更好开展协作作战,联合执法。

  下一步,吉林市公安局将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实施精准打击涉渔违法犯罪活动,保护松花湖渔业资源生态环境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