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春:积极推进“春运”前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1-26 08: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消除交通事故隐患,长春市公安局积极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春运”前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排查整改到位。

  一、谋划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一是认真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工作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合理调整工作节奏,积极动员部署,形成“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具体抓”的工作局面,推动交通安全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要求全体人员绷紧安全思想之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理念,做到责任主体落实到位、防范措施执行到位、治理整改督促到位,确保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收到实效,全力以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二、排查隐患,强化源头管理。深入辖区客运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集中检查重点车辆方向制动、轮胎等安全性能、灭火器、安全锤、车身反光标识等安全设备以及车辆检验情况等,逐一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失管漏控。二是约谈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督促企业完善内部责任制度,提高驾驶人对安全行车重要性和交通事故危害性的认识,强化车辆日常监管,把好检测关、出行关,切实从源头上预防隐患事故发生。

  三、完善设施,优化交通环境。积极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优化道路交通安全设施,重点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路口设施、护栏设施等,坚持“以人为本”,通过对辖区内交通指示标志、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路标志、道路施工安全标志和辅助标志设置情况逐一开展排查,对事故多发地、视线受限等地段或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交通设施损毁、灭失的路段,及时填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使交通设施更加规范有效和人性化,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条件。

  四、深化宣教,广泛开展宣传。一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工具,发布辖区道路交通流量、通行状况等交通信息,提示群众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事项,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二是充分利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交通事故处理窗口、执勤岗点等固有阵地设展板、建专栏,向办事人员和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违法性为进行曝光,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全民守法的良好舆论氛围,共创文明、安全、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