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通化:加强冬季“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1-26 08: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加强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通化市公安局针对冬季交管工作实际,从强化重点车辆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入手,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安全隐患整治,严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对客运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客运车主及驾驶员从业资格进行检查,确保超员车不出站、车况不良不出站、客货混装不出站、有易燃易爆物品不出站,严把站门关;合理调整勤务,科学部署警力,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实行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对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是加强危化品车辆管理。主动协调市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通过“见企业负责人、见车辆驾驶人、见车辆”督导模式,重点摸清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底数、车辆状况以及驾驶员资质情况,对企业的管理制度、车辆检验、安全学习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严格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员资格进行审查,坚决杜绝不具备运输许可的车辆非法运输危化品、不具备资格的人员非法驾驶、押运危化品运输车辆的行为,切实加强安全提醒、教育和管理考核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监管,落实主体责任。  

  三是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积极协调教育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对校车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质、驾驶人违法情况的审查,建立校车及驾驶人管理台帐,并督促学校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与管理,要求校车驾驶人加强校车日常保养与维护,严格按照审批的通行线路接送学生,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强农用运输车辆安全管理。针对当前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科学抽调专门警力,夯实一线执勤力量;组织6个巡逻小队,采取分段责任包干,实行错时工作制;加大对农用运输车的检查力度,对“病车”、安全性能不合格等车辆坚决不准上路,把事故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加强对农用机动车驾驶人的管理教育,提高其遵法守纪的自律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