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松原:“五大战场”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2-24 09:2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松原市局采取有力措施,打好“五大战场”,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分析研判,打好“道路安全防控战”。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按照《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预案》规定,及时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行动,实行“定点、定车、定人、定路段”管控,夯实交通管理最后一公里。同时,要求全体参战警力充分认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结合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从“求实效、防事故”入手,从严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打好“安全隐患治理战”。始终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人员和重点车辆作为防范事故的源头关键,坚持从源头上、根子上抓起,建立和实施超前防范的制度措施,加大事故预防的纵深及有效性。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摸清事故多发点段,建立隐患动态台账,实行挂牌督办。同时,依托“一村一警”“两站两员”,深入村屯、田间地头,逐家逐户、逐车逐人对辖区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排查登记,并在村屯路口设置劝导点,对货车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劝导,对私自改装车辆恢复原状,并免费为农用车发放反光贴,坚决实现违法车辆不出村、不上路。从严从细开展事故多发点段、标志标线安全设施和严重隐患路段排查,强力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交通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三是净化交通环境,打好“违法行为整治战”。坚持把警力最大限度放在路面上,结合“逢五、逢十”“周末夜查”,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全天候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百吨王”、农村改装货车、大货车私自加装高栏、农村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报废车辆上路、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酒驾醉驾、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调头、随意变道、车辆乱停乱放、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对改型车辆,一经发现,坚决予以扣留,依法现场监督恢复原样。

  四是保障安全出行,打好“农村安全守护战”。紧盯农村道路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深入乡镇、村屯开展突击检查执法,重点检查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严查“黑校车”和农村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减少农村群死群伤事故。深入村屯开展“四无”农用车辆、两三轮摩托车摸排登记工作,积极推进“四无”车辆落籍办证和摩托车驾驶证办理,从严从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坚决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五是提高安全意识,打好“交通安全宣传战”。始终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扩音器、放大器”作用,在宣传渠道、宣传方式和宣传内容上积极探索,实施精准提示,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六个一”宣传活动,即:通过“七进”宣传和满分教育,上好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走访约谈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签订一份交通安全承诺书;通过“一村一警”“两站两员”和执法执勤点,发放一张交通安全提示卡;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形成强烈的警示作用,做到警钟常鸣;通过组织开展大演练活动,提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其预防和应对安全事故的能力;通过持续曝光“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等十项重点内容,形成长效震慑。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