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营造“四个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2-24 09:2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梅河口市公安局以服务全市经济为切入点,秉承民警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工作上水平的理念,围绕公安中心工作,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优化企业经济发展环境,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为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一是创造安全的治安环境。牢固树立“社会治安也是投资环境”的理念,将企业及其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牢牢抓在手上,认真落实警企联系制度,以“大走访”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到项目、进企业走访调查活动,深入了解掌握重点项目、骨干企业内部及周边社会治安状况,对公安机关的所需所盼,征求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深入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增强企业职工法治意识,教育引导职工遵守法律法规,切实防范各类事故。活动中,认真搜集宣传资料,传发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用性强的法制宣传材料,深入企业内部,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结合案例、相关图片进行宣传,图文并茂,以案释法,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确保企业职工接受深刻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教育。

  三是创造舒心的工作环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首接民警责任制和服务承诺制,增加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假日服务、加急服务等项目,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开绿灯、办实事,尽心竭力解决企业职工的后顾之忧,保障企业职工安心置业,舒心工作。

  四是创造安心的生活环境。通过调查走访,找准企业内部存在的治安防范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采取人防、物防等措施,大力增强企业的自防能力。在人防方面,由民警负责对保安人员进行培训、管理,全面提高保安人员的素质,并不定期进行夜间查岗,确保保安人员在岗在位;在技防方面,协调、指导企业安装报警、电视监控系统,实现技防无缝隙、全覆盖,通过指导企业落实人防、技防措施,企业内部可防性案件发案大幅减少,企业职工的安全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