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市局多措并举强化窗口服务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2-24 09:2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户籍窗口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行政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白城市公安局强化窗口单位服务工作,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完善窗口设施,提升窗口服务形象。一是设置便民服务台、坐椅、饮水机、老花镜、笔纸等一系列的便民服务设施,给前来办事群众营造整洁、温馨的环境;二是严格户籍窗口服务规范,要求户籍民警在岗必须着装整齐、规范,做到警容端庄,文明用语,将大众化服务、温情化服务带到日常工作中;三是大力推行“阳光警务”,统一制作展板,向群众公开办理户籍业务流程、手续及收费标准,印制明白纸、户口办理须知,增加群众对办理户籍业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优化窗口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服务转型升级,户籍窗口前移,努力适应群众新需求,切实提高群众服务效能。一是实行预约、上门服务,对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群众,实行上门办证服务,全面公开各派出所户籍室预约服务咨询电话,方便节假日有需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随时预约办理。二是实行延时服务,中小学报名入学前期,超前谋划,制定便民措施,开展延时服务,缩短午休时间和延迟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为群众解决户口问题,确保不耽误孩子们入学,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三、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加强对户籍民警的教育、提醒、监督,确保户籍民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一是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要求户籍民警必须掌握各项业务办理规范,熟练回答群众提出的各项业务咨询,对群众提供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理,手续不全需要补充材料的,实行一次说清,二次办成,绝不能让群众跑第三趟。二是严格审批时限,按照各类户籍业务规定的办理时限进行受理和审批,绝不允许出现超期积压问题。三是建立定期回访制度,每月抽取当月办理户籍业务群众联系方式,固定专人进行电话回访工作,针对民警服务工作情况,对办事群众进行回访,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改进公安户籍工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