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积极应对强降雪恶劣天气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3-11 08:5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吉林市再次出现雨夹雪转雪天气,此次雨雪降温天气持续时间长、降雪量大,导致路面积雪结冰,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市公安局以雪情为号令,迅速组织全市交管部门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全力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道路交通带来的安全风险。

  一、加强研判分析,提前周密部署。针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前进行了详细部署,将勤务部署落实到每个车组、每个岗点、每位民警,明确每个人的职责分工,市局交管支队、大队负责同志深入一线和执勤人员一同加强交通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提醒驾驶人注意观察路面,控制行车速度慢行,拉开行车间距确保安全。各辖区大队公路中队不间断地对国省道,农村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并通过开启警灯示警、车载LED屏、摆放提示牌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加强瞭望,确保交通安全顺畅。同时,要求各大队本辖区交通设施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如有因恶劣天气损坏的交通设施,及时汇报,并快速解决。

  二、加强应急处置,强化部门联动。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足够警力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获取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实时监测辖区路况,分析道路安全形势,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与120急救、应急管理、卫健、银保监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辖区雨雪低温天气下交通事故紧急抢救联动机制,实现交通事故信息互通,提高现场急救、转运、疏导等方面的综合反应、处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快速救援、快速勘查、快速处置、快速恢复道路通畅,有效预防和遏制二次交通事故发生。

  三、加强宣传提示,营造安全氛围。通过“双微”平台、电视台新闻游走字幕等媒介,向社会同步转发预警信息和安全出行提示信息,通过户外LED宣传屏和警车车载宣传屏发布恶劣天气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和出行群众增强恶劣天气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掌握和应对气象、路况变化。及时通过警企微信群向重点企业法人、安全责任人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并依托市交通广播台,时时播报市区各主要路段路况通行情况,适时发布安全出行诱导信息,倡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切实做到安全文明行车,共通营造和谐、文明、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四、加强信息报送,做好安全防护。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要求,遇有重要警情或敏感的案事件,及时准确规范上报信息。同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执勤执法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紧绷事故安全防护弦,提升安全防护能力。要密切注意路面状况,控制好车速,开启警灯肩灯,必要时开启警笛,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反光锥筒,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