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松原:强力整治城区违停行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3-11 08: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来,松原市公安局细化措施、强化落实,下大力气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城区交通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一是路段包保定责任。交警支队大队领导分包中队、中队领导包保路段、民警辅警包保区域点位,责任到人。各警组在辖区范围开展专项整治,严打严查机动车违停行为,深入重点道路、重要节点。支队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天晨检、夜查,实地督促指导;指挥中心每天在微信工作群内晾晒前一日工作成绩,鞭策后进,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下发通报14期。

  二是科技强警治顽疾。交警支队为一线大队配齐配齐配全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对违停违法拍照取证、即时上传;在城区设置机动车电子违停抓拍系统,进一步强化科技应用,对警力覆盖不及时的重点区域实现科技监控无死角、全覆盖。各大队加大对重点区域的违停拖移力度,强化威慑;统一采购锁车工具,采取“拍、锁、拖”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违停治理,形成严管重罚的治理氛围。

  三是联勤联动全覆盖。针对背街小巷的机动车违停问题,积极挖掘社会管理潜力,充分整合执勤执法资源,解决点多面广、交警人员少、不能达到全覆盖管理的问题。各大队与城管部门联合协作,整合资源、协同共治,推动交通管理社会化。按照违法停车的特点,采取巡回往返巡逻等方式,分批次在城区所有路段巡逻,增大巡逻密度,提高见警率。尤其是在每天午间11点30至1点、下午5点至6点、晚间8点至10点等高峰时期,重点对交通流量较大的路段加强管控,杜绝和减少违停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