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春:以“四式”整顿持续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秋季攻势和事故预防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9-22 08:51: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长春市公安局结合秋季百日攻坚和事故预防工作,以辖区国省干道专项整治事故预防为主线,采取“四式”整顿推进法,持续护航农忙秋收和辖区事故预防工作。

  一、护航服务式 推进农忙秋收保安全

  结合辖区周边村屯秋收在即,组成秋收“护航队、服务队”,在做好秋季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同时,针对农民秋收农忙季节特点,对农机车辆下地收割、运输、出行等特点,对农民进行“秋收前教育、秋收前宣传、秋收前帮扶”,同时以“服务到村、服务到屯、服务到户”的方式,做好秋收护航服务工作,确保秋收安全、运送安全以及农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包线巡管式 加大拖拉机管理力度

  以五个交管中队为主打、以机关充实一线为举措,采取点上排查、线上巡管、逐段包保等形式,加大对辖区周边农村拖拉机出没违法载乘,随意出行违法行为的管理力度,针对其违法行为,以“现场教育、案例宣讲、书写保证”等形式,重点加大农村拖拉机以及其他农机车辆的打击和管理力度,坚决清除新增路面“流动”事故隐患,做到见一台查一台、见一台扣一台,以“纠正一起、教育一片”的整治手段形成震慑。

  三、截查整治式 严打酒醉驾违法行为

  结合“统一行动日”,以辖区周边村屯、僻静、乡道、村道为主打阵地,采取机关+中队,布控设网、前后堵截、共同稽查、从严打击等方式,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通过截查收网,持续推进酒、醉、毒驾整治力度。

  四、集中围打式 整治夜间大货车违法

  结合辖区大货车见缝插针式,看警式出没特点,通过调研,摸准大货车出没规律,时时掌控大货车出没信息,调集周边警力,形成“放开进口、严堵出口、集中合围、进行打击”的整治局面,全力加大夜间大货车违法整治力度,确保违法不过岗、违法不过境、违法不遗漏,形成严打声势,敦促整治效果。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