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四项措施努力提升民警执法水平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9-22 08:5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和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队伍的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洮北分局切实加强对全体民警和辅警的纪律作风教育,努力提升民警执法水平,力争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规范的执法行为,全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一、加强政治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分局要求全体民警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懂、学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教育引导全警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加强制度执行,规范日常行为。严格上下班纪律、工作纪律、会议纪律;集体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要求各单位从点滴抓起,从日常言行举止做起,着力推进民警、辅警日常行为规范化、标准化,树立举止端正、行为规范、纪律严明的洮北公安良好职业风范,做到教育到位、监督到位、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坚持警钟长鸣,确保不发生违纪事件。

  三、加强督导考核,抓好激励引导。充分利用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手段,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定期对民警的警容风纪、执勤执法、服务群众进行明查暗访,进行全方位的监管考核。分局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推优树典,通过学习典型的先进事迹,使民警学有榜样、赶有方向,带动全局民警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营造良好氛围,树立队伍正气。

  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形象。一是要求民警、辅警在工作中讲究礼节、礼貌,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到态度和蔼、语言文明,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二是要求民警、辅警之间要团结协作,以诚相待,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在说话办事时,要处以公心、坚持原则。三是严格按照内务管理要求,规范着装,做到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四是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切实自觉维护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