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开展“亮尾行动”让出行更安全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21-09-22 08:5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消除农用车交通安全隐患,梅河口市公安局连日来多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乡镇、村屯,免费为农用车、拖拉机粘贴反光标识,确保农民驾车出行安全。

  全体民警深入辖区国省干道、村屯田间地头等地,认真开展农用车辆安全检查。对无反光标识、反光标识不清晰、标识老化、不完整的农用车、拖拉机,做到发现一台,粘贴一台。对过往车辆中存在反光标识、喷涂车号和尾灯被泥土、灰尘所遮盖情况的,给予及时处理,并帮其清扫泥土、灰尘粘贴反光标识。同时,民警告知驾驶员在夜间、清晨、黄昏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反光标识会增加行车的安全指数,降低事故发生率,使后方行驶车辆能够更早地注意到前方车辆并及时避让。在耐心细致地帮助驾驶员粘贴反光贴的同时,还以案说法,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驾驶员农忙时节,克服麻痹思想,拒绝侥幸心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有序出行。

  通过粘贴反光贴的活动,最大限度消除农用车辆源头安全隐患,赢得了农用车辆驾驶员的一致好评,确保群众秋季出行安全。截至目前,为农用车粘贴反光标识20000余条,为农民安全出行增添安全保障,夯实了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基础。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