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长春出入境管理局再推惠民措施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5-26 13:5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现在只带身份证在各区分局就可以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连照相都是免费的,真方便!”长春市民张女士拿到护照申请受理回执单,感觉有些出乎意料。

  随着出国出境人数呈几何倍数的增长,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业务量也迅猛增加。与其被动应对不如主动求变,他们在逐步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后,不断深入挖潜,开拓服务为民之路,积极为企业“松绑”。

  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出境证照办理事项,长春出入境管理局向5个县(市、区)下放港澳证、台湾证制作审批权限,实现赴港澳旅游再次签注当日办结。

  ——放宽赴港澳商务企业备案限制。取消赴港澳商务单位备案受纳税额、派遣人员数量和员工工作年限限制,降低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赴港澳从事商务活动门槛。对因招商引资、商贸洽谈等紧急商务活动申请出入境证件的企业人员,提供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加急办证等服务。

  ——放宽来长外国人入境及停居留限制。对来长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参与重点工程、重大科研项目及高新技术类、鼓励类外商投资企业中的外籍人员,放宽停居留期限,缩短办证时限,提供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到期提醒等服务。

  ——放宽备案条件。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亲属提供停居留便利,凡是国家或我省有关主管部门审核通过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配偶、未满18周岁子女办理签证证件的,证件有效期限不受涉外邀请单位信誉等级评定限制。

  ——提供优质服务。为参与重点工程、重大科研项目的外籍人员提供“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加急服务、培养外语精通的工作人员加强沟通联系等一系列优质服务措施。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