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高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6-15 09:4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6月14日讯今天,全省保护生态环境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由省公安厅和省环保厅联合举办,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均设有视频分会场,公安、环保系统的主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为全面深入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环保部门将着重强化“四项措施”:一是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把宣传教育贯穿专项行动的始终,与打击治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二是突出排查重点,深挖违法犯罪线索。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围绕敏感区域部位、重点行业单位、环境突出问题等打击整治重点,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摸底排查,搜集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线索,最大限度延伸打击触角,扩宽打击领域。三是加大打击力度,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增强主动进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开展针对性强、重点突出的打击整治行动。四是巩固行动成果,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进部门间紧密衔接、无缝对接,提升打击查处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效能。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会议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联络,全力推进工作,保证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二是突出联动执法打击重点,要求各地以“两高”环保司法解释及相关的环保法律法规为依据,将环境敏感区和重点行业的环境违法犯罪问题作为本次行动的重点,尤其要对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或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的污染饮用水源案、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案、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井等恶性案件进行严肃查处。三是紧密配合,协同作战,针对典型案件联合办案,统一行动,提高打击环境违法质量。四是加大宣传,公众参与,跟踪报道联动执法工作成效,曝光典型案例,震慑违法分子,形成合力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