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我省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整治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22 09:1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为切实维护铁路运营秩序,有力提升铁路安全防范水平,省公安厅决定从8月18日起到12月底,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和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铁路治安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专项整治行动分为3个阶段进行。在部署摸底阶段,各地将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细化目标和任务,对本辖区铁路沿线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全面掌握情况;在打击整治阶段,公安机关将严打涉路违法犯罪活动,排查化解涉路矛盾纠纷,推动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完善路地协作配合机制;在检查总结阶段,公安机关将深入开展自查和互查,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总结剖析存在的问题不足,完善固化长效机制。

  全省地方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铁路公安机关共同做好摸排工作,做到协调配合、信息共享,共同打牢铁路沿线安全防范根基。始终保持对涉及铁路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对发生的影响恶劣、危害严重的重大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破案攻坚,对涉案在逃人员逐一落实追捕责任单位和人员,全力进行缉捕。集中力量对铁路沿线涉路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排查化解,尽可能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发生严重后果。积极配合综治、护路、铁路等相关部门,对铁路安全保护区内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督促铁路运营企业落实治安保卫工作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加强内部安全防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同时,地方和铁路公安机关还将加强联勤联动,加强日常联合执法执勤,严密防范针对铁路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