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省公安厅为公安英烈子女发放助学金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8-24 09: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8月23日讯 今天上午,省公安厅举行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助学金发放仪式,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为4名升入大学的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胡家福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向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顺利考入大学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和现役部队官兵始终心怀祖国、情系人民,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赴汤蹈火、出生入死,有的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你们的父辈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作为英雄的后代,希望你们珍视父母之爱,传承英雄精神,抓住大学这一成才的黄金期,充分利用四年青春时光,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修身立德、提升境界,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报效国家、服务人民打好扎实的知识根基。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公安机关对英烈抚恤工作高度重视,面向全省公安英烈遗属、英烈子女、伤残民警、功模民警和困难民警开展精准帮扶、重点帮扶和特殊帮扶活动,国家各项抚恤待遇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全省公安英烈抚恤工作取得突出成绩。仅今年春节,省公安厅就安排专项资金567余万元用于慰问1125名英烈遗属、困难民警和伤残民警。同时,他们每年为应届考入高校就读的英烈子女每人发放一次性助学金5000元,第二年起至毕业每人每年发放2000元。截至目前,省公安厅已向全省176名烈士和因公牺牲民警子女发放助学金49.3万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