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国庆安保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09-27 16:0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本报讯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副省长、公安厅长胡家福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谋划在先,突出领导带头,强化督导检查,全力抓好国庆安保工作,确保国庆假期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国庆节是群众出游和举办各类活动的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相对集中,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风险加大。各地、各部门警种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提早对安保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做到未雨绸缪、谋划在先。要坚持领导带头、机关带头、以上率下,各部门警种要强化对本系统、本战线的业务指导指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会议强调,要以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做好交通、消防、景区的安全风险防控工作。交警部门要加强交通疏导,强化检查监管,大力整治交通违法行为,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防止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消防部门既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又要强化执勤备战和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动、科学应对。治安部门要加强景区安全管理,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

  会议要求,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集中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特别要抓好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工作落实,强化显性用警、武装巡逻、动态巡控,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使群众在国庆期间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