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人民公安报】吉林“四不、三办、一解释”做好离退休民警工作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11 16:1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年来,吉林省公安厅精心做好离退休民警工作,始终坚持“四不、三办、一解释”的工作方法,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不推、不拖、不等、不靠,能马上办的立即办,可以办的抓紧办,不好办的想办法办,不应办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让老干部暖心、安心、舒心、顺心。

  真情关爱,让老干部感受家庭温暖

  吉林省公安厅针对老干部开展真情服务,老干部生病的,第一时间进行探望,帮助协调就医就诊;老干部去世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系殡葬事宜。厅机关离休老干部孙超因病瘫痪在床8年,老干部处民警坚持每周为她买药送药。老人家感动地说:“多年来,老干部处的同志把我当做亲人一样精心照顾。我从没把他们当外人,他们就是我的孩子!”

  同时,积极开展真情走访,将“登门入户解难题”活动和异地走访工作常态化,做到节庆日必登门、高龄生日必登门、生病必登门、遇困难必登门。据统计,5年来,厅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累计入户走访3000余人次,为老干部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800余件。

  自我管理,充分凝聚老干部正能量

  针对老干部党员逐年增多的情况,按照有利于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作用、有利于参加活动的原则,吉林省公安厅根据老干部自身所愿进行自我管理,老干部处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做好组织引导工作。

  他们通过老干部集中活动日、厅级干部阅文日、老干部党组织会议和为老干部免费订阅党报党刊等形式,加强老干部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对行动不便和异地居住的老干部,他们通过“上门送学”和“邮寄送学”的方式,确保老干部学习全覆盖。同时,积极培树导向作用突出、事迹过硬的老干部先进典型。从2014年开始,他们开展了评选健康之星、乐观之星、学习之星、运动之星、文艺之星、和谐之星“六星”老干部活动。退休老干部贾泽义常年深入社区、学校进行党史宣传,2014年,他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吉林省“百姓学习之星”。

  服务社会,让老干部老有所乐所为

  近年来,吉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发挥老公安作用、展现老公安风采”“我为公安工作助力”等主题活动,鼓励老干部为公安工作贡献力量。离退休干部李长久、徐颖、贾泽义等人先后主持和参与编写了《中国公安百科全书》等10余部公安文献书籍,为公安工作发展发挥了重要的理论指导作用。

  吉林省公安厅还根据老干部的个人爱好组建了舞蹈、摄影等8个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活动。他们组建了100余人的老公安合唱团,积极参加全省大型文艺演出并多次获奖。合唱团还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部队等活动,义务演出20余场。合唱团团长、退休老干部杨文杰高兴地说:“老公安合唱团凝聚了我们这些老干部的心,老干部活动中心就是我们的家,我们热爱这样的集体,热爱这个大家庭。”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