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吉林省公安厅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吉林日报】边检官兵的南坪情
     
吉林省公安厅 http://gat.jl.gov.cn 更新时间:2016-10-18 16:0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省公安边防总队南坪边防检查站位于和龙市南坪镇南坪村,与亚洲最大的铁矿产区——朝鲜茂山郡隔江相望。独特的地质地貌,使得边检站以刮“黑风”著称,“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生动地刻画了这里的生活环境。

  驻守在这里的南坪边检站官兵不仅承受着恶劣的生活环境,也因地处偏远时刻感受着寂寞的滋味。

  “在这里,守得住寂寞就是奉献。”江苏籍战士王亮刚到边检站时,觉得这里和他想象中的军营完全不一样,心里不禁有些失望。一天,距离营区100多米的海华贸易公司13间库房突然起火,3米多高的火舌眼看就要蔓延至民宅。当得知,库房里还储存着60个液化气罐时,官兵们的心瞬间提到喉咙,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站长孟繁荣第一个冲进浓烟中,抢出4个煤气罐,官兵们排成一字冲进已经看不清门的库房,不到10分钟时间,将60个液化气罐全部抢出。官兵们整整奋战了3个多小时,才彻底将大火扑灭。站在满身泥水的战友中间,王亮霎时明白了,这里虽然没有硝烟,却同样有忠诚的考验。

  多年来,许多故事如铁沙汇聚,沉积在边检站小小的荣誉室里——21年安全无事故、连续3年“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这里没有白鸽翔舞、万众瞩目,但黑沙鸣弦、长风如歌,意志同样熔金。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05001602号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吉林省公安厅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